fbpx

學習年期:1年2個月 | 學習棋類:圍棋

Web

興趣作主導 讓小朋友動動腦筋

君曦從小就很喜歡棋類遊戲,有一次從爸爸的手機程式接觸了圍棋後,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看到兒子難得主動要求便找棋院讓他上暑假班,遂不知他一試便說非常喜歡,作為父親看到如此的積極性便讓他一直學習至今。」吳先生形容君曦是一個思考型及偏向著重邏輯的小朋友。「家裡的波子棋、飛行棋,他已經玩厭了,倒不如讓他學圍棋,圍棋變化萬千,總沒有『學完』的一天。而且,我亦希望君曦可以從下棋學到做事應有的規矩,做一個守律的小朋友。」

看輕輸贏 明白體育精神的重要性

「君曦跟家人下棋的時候,輸了會大吵大鬧,甚至發悔氣,亂下棋子。」吳先生希望可以透過在棋院學棋令君曦的受挫能力提高,做到欣賞對手之餘,更明白自己弱點,加以改善、舉一反三。「他第一次參加級位認定賽時輸了,蹲在地下大喊,不肯離去。所以每一次他參加比賽,我們都會在附近待命,怕他處理不了負面情緒。」經過一年多的學習,吳先生表示君曦的表現遠超他的想像。「他在棋院跟其他小朋友對羿時,就算對方吃掉他很多棋子都能沉著應戰,用方法減少自己的損失,且開始培養出正確面對失敗的態度,非常欣慰看到他有這個轉變。」

借棋藝建立共同語言 父子更容易溝通

吳先生為了君曦有伴下棋,他亦買了有關圍棋的書籍自學,務求可以跟兒子同步學習。「圍棋令我們有共同語言,例如我要他明白做事要分先後次序,我跟他說這是『急所』(不論對攻方還是守方都重要的據點),如不即時處理便會被吃子。他很快便明白我比喻的意思,去處理一些生活日常的問題。」吳先生表示兒子學棋時間只有一年多,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他可以繼續從棋盤中所學的得益轉移至日常生活和學習之中。「慢慢來吧,至少現階段我看到小朋友其實是有能力做到的,過去短短一年時間亦有明顯的改善。」

其他家長分享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