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習棋類:圍棋

學圍棋 — 幫助孩子面對挑戰

啟熙在棋院學圍棋,不單學會下棋和比賽的技巧,更重要的是,他在情緒控制上有頗大的進步:在落敗時表現表現謙虛服輸的情操;在逆境劣勢時表現堅持下去的鬥志。每次學圍棋前,啟熙都會十分興奮,因為這是他最喜愛的課外活動。學完圍棋後,無論他有沒有在棋局中取勝,他都會說「好開心」,還說自己無論是贏是輸,能下圍棋都可以讓他很快樂。

猶記得啟熙第一次比賽時,雖然成績不太好,但他也能樂在其中,並表示欣賞對手們「強勁」的表現。而最近一次的級位賽,他獲得三勝二負的成績,他的進步除了來自他的努力外,亦有賴身體力行鼓勵他的老師,以致他能在棋賽中表現出謙遜、鬥志、技巧兼備的態度與知識。

現今的教育多數要孩子「嬴在起跑線上」作競爭,卻鮮有幫助孩子如何正面地處理成功與失敗。深信讓孩子快樂地學習圍棋,能有助他面對生活上各式各樣的挑戰,為他將來的路培養良好的人生態度!

其他家長分享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