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謝智恒博士

謝智恒博士

中國香港棋院 – 課程設計顧問
香港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註冊心理學家
ChildPsy 創辦人兼臨床總監

棋藝培養較佳的學習態度

謝智恒博士是香港及加拿大安大略省註冊心理學家,亦為國際和本地學校提供教育諮詢服務,對兒童發展和教育具有豐富經驗。謝博士亦是 ChildPsy 創辦人兼臨床總監,專為學前兒童及中小學生提供英語和粵語心理及智力評估和語言治療服務。

謝博士相信兒童能寓學習於遊戲,而其中下棋這項遊戲活動,能促進兒童的思考發展。研究發現 *下棋乃有效的教育工具,能提升兒童學術、社交和情感能力等重要元素。研究亦顯示,下棋的兒童思維能力、閱讀和數學成績都有進步,同時也表現出較佳的學習態度、專注力和自信心 。

*Dauvergne, Peter (2000), The Case for Chess as a Tool to Develop Our Childrens Mind.

專家分享


鄧世民先生

鄧世民先生

國際認可 NLP 導師
資深 NLP 教練


「 主動專注、策略思考 」
棋盤上的滿足感,需要靠小朋友的主動專注、策略思考、積極心態才能獲得 …

彭智華先生

彭智華先生

註冊教育心理學家
.


「 身體自控的專注力 」
學習棋藝是一種很適合用來培訓學童安心靜坐的活動,而且又要學習面對每局的輸贏 …

李嘉欣小姐

李嘉欣小姐

專業心理培訓講師
.


「 讓孩子從挫折中成長 」
讓孩子從挫折中成長,引導孩子正確面對和處理負面情緒 …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