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課程特點

本校設免費棋藝體驗課,以便導師為孩子制定合適的進度計劃,並建議適當的級別。於正式課堂中,導師會因應孩子的棋力水平、性格特徵及學習進度訂下每期的授課內容,並根據每位孩子的學習情況而有所微調。


師生比例 : 幼兒啟蒙班為1對4-6 ; 入門班為1對6-8小班教學增加對每位同學的個別輔導,確保他們都能得到全面的照顧。


課堂以目標為本,導師根據課題設定「目標」,例如認識某種規則或在對弈環節中純熟運用。以目標為本的教學模式。導師可有效地評估學生對課題的理解程度,亦可以提高孩子的專注力,更容易掌握課堂進度。


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是我們所提倡的,導師於課堂會要求孩子先嘗試以自己能力解決難題,從而提升其獨立解難能力和自信。此外,導師鼓勵發問及回答問題,課堂的互動性能加強孩子的積極態度,並逐步引導思考,訓練其邏輯思維能力。


導師定期與家長溝通,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和表現,及鼓勵孩子把「良好的學習態度」帶回家。不同的家校分享渠道:

  • 每位學生均有一本手冊,以記錄每次學習的表現和成績。
  • 學期末與家長聯絡作深入的匯報和溝通。
  • 每年定期舉行「家長工作坊」,有效地讓家長認識各種棋類的基本技巧和規則;資深導師更會向家長分享小朋友在對弈時常見的行為,使在家伸延棋藝教育的效果。

培養學習態度和思考習慣的過程需要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是一項長期的、有階段及系統的工程。透過升級制度,我們鼓勵學生持續學習,讓他們保持力求上進的心態,挑戰自我。在每一期課程完結時,導師會根據學生對課題的理解程度及對弈時的表現為學生進行評估,評定其棋力級數。此外,透過參加定期的級位認定賽,並達成比賽的升級條件,學生也能獲評更高的棋力,並獲頒發證書以茲鼓勵及證明。

課堂設計

課程特點

棋類課程

家長分享

專家分享

學生報讀

預約免費體驗課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