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封面故事家長訪問(一)家長訪問(二)What’s NEW

比賽活動衝出香港教學手法教育專欄(一)教育專欄(二)

通訊

獨有教學手法大公開!

本校一向注重學生的學習樂趣和有效理解吸收,教學團隊多年來致力發展獨特的教學手法,以棋藝小遊戲溶入課堂之中,令學生更易了解及明白各種概念和技巧。

圍棋 – 香港地圖捉小賊

NL_圍棋-01
玩法:
導師將棋盤比喻為香港地圖、黑線為行人路;白棋為警察、黑棋為小賊;並於棋盤設置若干隻小賊(黑棋),小朋友需要用最少的警察(白棋)把小賊(黑棋)捉拿。
配合課題:
「吃子」的規則 – 利用生活化的比喻令學員更容易明白棋子需放在十字交叉點上,並能認識圍棋最基本的包圍吃子規則。


國際象棋 – 校巴接送

NL_國象-01
玩法:
導師於棋盤上放置若干隻士兵,小朋友需運用校巴於5步內把所有學生安全接送回家。
配合課題:
「城堡」的走子和吃子方法 – 「城堡」每次只可以向橫線或直線移動一步或以上。此遊戲令學員認識「城堡」的走子方法外,更能令他們了解線性規劃的重要性。


中國象棋 – 大炮射擊

NL_中象
玩法:
導師會於棋盤設置若干隻士兵,小朋友需利用「炮」把對方的士兵撃破,增加棋藝的趣味性。
配合課題:
「炮」的規則 – 「炮」吃子時需與攻擊目標之間相隔任意一隻棋子,遊戲可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和掌握運用。


與我們一起展開棋藝探索之旅!

button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