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81117-1200x628px-象棋精英空群出戰_op-zia(已壓縮)

早前 兩位專業象棋教練帶領「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一眾學員出戰本地中小學生最高水平之賽事「2018年全港中小學生中國象棋個人賽」,是次出戰之計劃學員分別勇奪五項組別的冠軍,其中高小組更是囊括冠、亞、季、殿軍,成績有目共睹!

 

全勝姿態 ‧ 勇奪冠軍

「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五名學員文光耀、吳諾行、蘇律齊、蔡偉雄、梁瑋珊分別於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高中組、小學女子組中力壓對手,勇奪冠軍,其中學員梁瑋珊更是於九輪賽事中以全勝姿態技術性擊敗同組所有對手,繼早前於「2018年全港公開中國象棋個人賽(女子賽)」中奪得季軍後,再下一城!

 

新晉學員加入計劃三個月 ‧ 即奪驕人成績

「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每年均有兩次甄選學員的機會,剛剛加入計劃之學員文光耀、游豐語及沈家熙,經過不足三個月的系統化象棋訓練,實力有明顯提升,遂專業象棋教練建議參與是次比賽,最終三位新學員不負教練所望,並將受訓期間所學的一一展現,於初小組及初中組奪得不俗成績,學員文光耀更於初小組奪得冠軍。

 

傑出成績 ‧ 絕非必然

過往一年,計劃學員屢獲佳績,背後成功歷程絕不輕鬆,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都是經歷無數的挫敗,從中汲取經驗並加以改善弱點,更重要的是保持力求進步的心態,才能孕育出今天的成就,雖然他們年紀輕輕,但對象棋的那份熱誠和執著,卻是非常值得尊敬。

 

2018年全港中小學生中國象棋個人賽 – 計劃學員得獎名單
學生 名次 組別
梁瑋珊 冠軍 小學女子組
文光耀 冠軍 初小組
游豐語 第五名
吳諾行 冠軍 高小組
陳泓希 亞軍
梁瑋軒 季軍
陳正朗 殿軍
楊梓延 第六名
蘇律齊 冠軍 初中組
林秉曦 亞軍
楊信行 第五名
沈家熙 第六名
蔡偉雄 冠軍 高中組
莊友靖 亞軍
郭俊彥 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