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MG-20160714-WA0001

 

衝出香港

為使一眾學員擴闊國際視野及汲取國際性賽事經驗,本院今年暑假再次帶領學生衝出香港並參加「2016年首屆日本圍棋大會暨第4屆大阪圍棋夏令營」。由前國家隊代表 – 楊士海專業八段 及 前港隊代表 – 簡瑩專業二段於7月14至19日帶領一眾精英學生前往日本大阪關西出戰首屆日本圍棋大會,與日本和世界各地的圍棋好手爭奪殊榮!

撃敗強敵 勇奪冠軍

是次出征收獲豐富,學生鄭宇航及陳澤鈞分別於初段組及二段組撃敗強敵勇奪冠軍!而其他學員經多年培訓下亦獲不俗成績,在國際性比賽獲此佳績實屬難能可貴,寄望學員在兩位教練的悉心教導下繼續獲取更多佳績!

多元化交流 擴闊學生視野

是次比賽除一般個人賽外,更特設雙人賽 (Pair Go) 可由兩名隊員組隊出戰,其中本院圍棋總教練 簡瑩專業二段 夥拍 學生 陳澤鈞 以師生檔迎戰各地好手。

「2016年首屆日本圍棋大會暨第4屆大阪圍棋夏令營」由日本關西棋院主辦,內容包括主賽、兒童賽、混雙賽、趣味賽,並設AlphaGo研討會、與日本圍棋名人多面對賽交流 等環節,令本院學生多角度加深圍棋知識及圍棋在日本的發展和文化。

旅程中除了圍棋交流外,學員更有機會認識和接觸日本傳統文化,如:茶道、傳統音樂 等。教練與學員經過四天的比賽後,趁著旅程的最後一天在大阪觀光探索,為收獲豐富的旅程增添一份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