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822-1200x628px-蔡偉雄同學首奪廣東省賽冠軍_op

香港零的突破 ‧ 蔡偉雄同學首奪廣東省賽冠軍

「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蔡偉雄同學日前出戰「2019年廣東省青少年象棋錦標賽」成功擊敗三位代表廣州隊的爭冠份子,於男子16歲以下組別中勇奪冠軍 !「廣東省青少年象棋錦標賽」為廣東省最高水平之象棋賽事,,蔡偉雄同學實力備受肯定外,亦破紀錄成為香港首位奪得省賽冠軍第一人,寫下香港於中國象棋界的歷史新一頁,實在青出於藍 !

 

積極參賽 ‧ 屢獲佳績

蔡偉雄同學自參與「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後,一直積極參與各項大型象棋大賽,屢獲佳績。更於2017年獲晉升香港甲組資格後,一直發揮穩定的實力。靠著自身的努力及對象棋的熱誠,同時配合本校教練針對性訓練下,成功為香港取得零的突破,成為香港第一位獲得「廣東省賽冠軍」之棋手 !

 

以謙卑態度汲取經驗 ‧ 打下良好基石

此外,莊友靖同學亦於同一組別中取得第5名,而參加男子14歲組別的蘇律齊同學則以一局之差屈居亞軍,兩位同學都發揮應有表現,實在令一眾教練們感到欣慰。

在此寄語及鼓勵各位同學繼續以謙卑態度汲取經驗,為日後成為頂尖棋手打下良好基石,讓香港於象棋國際大舞台上繼續發光發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