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109-出戰象棋世錦賽-op
陳振杰教練 二度代表港隊出戰世錦賽 ‧ 與隊友聯手奪團體亞軍

本校象棋總教練 陳振杰 第二度代表港隊出戰 世界象棋錦標賽,並與隊友聯手摘下團體亞軍,僅次公認實力世界第一的中國隊,取得香港歷年最佳成績。

關於「世界象棋錦標賽 暨 世青賽」

世界象棋錦標賽是由世界象棋聯合會舉辦的中國象棋世界性賽事,賽事每兩年舉行一次,雲集全球中國象棋頂尖運動員,爭奪世界冠軍寶座。由上屆開始更增設世青組賽事,讓一眾年輕棋手共襄盛舉,為棋壇發掘象棋新星。

學員蔡偉雄首戰世青賽 ‧ 力抗各地好手奪下殿軍

年僅16歲的蔡偉雄學員與陳振杰教練同行遠赴加國參加世青賽,歷史性為港於U16組奪得殿軍。蔡同學至小對中國象棋有著濃厚的興趣,並於本校所推行的「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接受訓練,一直積極參與各項本地及亞洲區大型象棋賽事,並屢獲佳績及多次刷新香港紀錄。
是次蔡同學與陳教練同行出國參賽別具意義,亦為香港歷年首個出戰象棋世青賽的青少年代表,一眾「象棋精英青訓發展計劃」成員亦為大師兄於世青賽奪得殿軍為之興奮。
陳教練與蔡同學提早抵達加國協助小將調整狀態及適應時差,擁有豐富比賽經驗的陳教練稱「是次遠赴加拿大參加世界賽意義深遠,昐以自身參加亞運及世界賽經驗助香港U16小將茁壯成長,不竟未來是屬於年青人的世界。」最終蔡偉雄亦憑著自身的努力奪得殿軍,再為香港 中國象棋界寫下歷史新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