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封面故事 家長分享 (一) 家長分享 (二) 新分校開幕 每季級位賽
象棋青訓.圍棋尖子 獨有教學手法 教育專欄 (一) 教育專欄 (二)

20180918-newletter06_工作區域 1

第9屆「小棋聖盃」全港學界棋藝大賽
過千小棋手同場競技.再破學界紀錄

(new)newsletter-

【學界新聞】第9屆「小棋聖盃」全港學界棋藝大賽(下稱「小棋聖盃」)於2018年5月1日假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舉行,「小棋聖盃」連續九年由本校主辦,本屆賽事共吸引1085名小棋手參加,繼上屆後再次打破香港學界棋藝比賽參賽人數記錄,棋藝文化普及於香港日漸成熟令人鼓舞。
小小年紀習圍棋.愉快同渡「圍棋日」

newsletter-01
參與幼兒組(圍棋)比賽的小棋手平均年紀只有3至5歲,但對弈時態度不失認真、顯得「有板有眼」,更懂得跟從傳統禮儀於賽前互相向對手說一聲「請多多指教!」。於6輪比賽中,小棋手的家長也許著重的不是勝負結果,而是在比賽過程中讓小朋友學習堅持完成和體會勝負;超過160名幼稚園學生亦在專業幼兒導師的陪伴下,渡過了一天愉快享受的「圍棋日」。

前國手鄭弘職業九段親臨現場 分享圍棋路上經歷

newsletter-04newsletter-02
今年「小棋聖盃」十分榮幸成功邀請到前國家隊隊員 – 鄭弘九段親臨現場共襄盛舉。除了擔任頒獎嘉賓外,更觀戰圍棋(高中及大專組)賽事,並作出詳細的棋評指導,以專業角度了解香港學界的圍棋水平。他亦與我們分享於圍棋路上難忘的經歷及圍棋的吸引之處,談話間亦不忘鼓勵香港一眾的小棋手,盼他們將來在棋界大放異彩!

本校學生/任教學校勇奪多個獎項 成績驕人

newsletter-03
今年「小棋聖盃」超過80名本校學生於各個組別取得首8名之佳績,當日各小棋手得獎的悸動和片段仍歷歷在目。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各位小棋手得獎的背後必定下了一番苦功、投入時間和精神持續練習,除了小棋手不斷努力裝備自己外,本校一眾教練/導師於日常的教導和賽前為各位小棋手備戰亦值得表揚。在教練/導師為學生進行技術重點改進和提升賽前心理素質下,本校學生勇奪多個獎項,成績令人鼓舞!

閱讀詳細得獎名單
封面故事 家長分享 (一) 家長分享 (二) 新分校開幕 每季級位賽
象棋青訓.圍棋尖子 獨有教學手法 教育專欄 (一) 教育專欄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