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81016-1200x628px-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op-zia1_resize

王浩昌總教練於9輪比賽中發揮穩定

本校國際象棋總教練 王浩昌Brian Wong (FIDE Master) 連續三屆代表港隊參加在9月下旬完滿舉行的Chess Olympiad (國際象棋奧林匹克)。作為香港男子代表隊其中一員的Brian隨大隊遠赴格魯吉亞進行兩星期的比賽,9輪比賽中在2次先手、7次後手的情況下,仍取得個人4勝3和2負的穩定成績。同時,港隊在獲得歷年最佳成績的情況下,亦於185隊中由賽前排名139名躍升至107名,成績令人鼓舞。

中國國家隊包辦男、女子冠軍.金牌

中國國家隊更發揮超水準,男子隊及女子隊傲視群雄雙雙勇奪冠軍,打破一直以來由西方國家衛冕的局面,其中國家隊隊員 丁立人 及 居文君 更分別取得個人獎項的金牌,寫下國際象棋界歷史性的一頁。

國際象棋奧林匹克 (Chess Olympiad) 小檔案

Chess Olympiad (國際象棋奧林匹克) 由世界國際象棋聯合會(F.I.D.E.)統籌,為世界最高水平的國際象棋團體賽,並以兩年一度的形式舉行。Brian Wong於2014年首次代表港隊出戰,即奪「國際棋聯大師」(FIDE Master)頭銜而回,為香港獲得該殊榮的歷來第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