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131-1200x628px-象棋超新星 ‧ 兩度為港增光_工作區域 1 複本

由本校任教的新加坡國際學校,多年來致力發展國際象棋項目。其校隊於上星期在兩位教練陪同下參加「HK Inter-School Chess Championships 2019」,其中A Team於七輪賽事中以不敗姿態奪得Primary Y1-Y3 Division冠軍,成功為校爭光 !

【情緒管理 ‧ 成奪冠關鍵】

是次SISHK參賽代表中不乏Primary One及首次參加比賽的學生,小朋友在比賽途中難免被緊湊的氣氛所影響,於首兩輪賽事均只能取得和局。在Brian Wong 及 Vito Wong 兩位教練在場為他們進行心理狀態調整及勉勵下,一眾學生發揮越見穩定,更於餘下5輪的賽事中皆取得勝利,最後以5勝2和的成績奪得Primary Y1-Y3 Division冠軍,令一眾師生、家長及教練振奮 !

【教練積極鼓勵 ‧ 享受過程比勝負更重要】

兩位教練在賽前為同學們制定團隊策略及賽前備戰,更於每輪賽事後進行分析和檢討,並鼓勵學生用心對弈,放下勝負的負擔並好好享受比賽過程,最後奪冠而回足以令一眾隊員在成長的過程中獲益不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