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圍棋

圍棋

圍棋是中國傳統的琴「棋」書畫四藝之一。圍棋只有黑白兩種棋子,形式和規則也較簡單,但是它的博大精深、玄妙無窮卻是所有棋類之最,絕對是一種能夠全面開發小孩左、右腦及提高專注力的棋藝遊戲。

中國象棋

中國象棋

象棋歷史悠久,是中國傳統的二人對弈棋藝遊戲,於華人地區非常流行。象棋的主要玩法是模仿古代戰爭,利用各種棋子來攻擊對方的棋子並捉拿對方的帥,是一種很能夠開發邏輯思維、提高專注力的棋藝遊戲。

國際象棋

國際象棋

國際象棋是世界流行的二人對弈棋藝遊戲,以捉拿對方的王為目標。國際象棋的兵種及棋盤皆與中國象棋相似,其立體棋子和多向性的走法非常吸引,是一種結合邏輯思維及想像力的棋藝遊戲。

棋數及智力棋

棋數及智力棋

棋是有形之物,因此可以從中發掘數學,無論棋子走法或棋盤設計,都與數學上的數值運算、坐標幾何互相關聯,而且兩者都要求邏輯推理、判斷思維及精確計算,在棋數的世界裡,讓兒童從棋藝領略數學的趣味。

更多資訊


學習效果

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