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願景及使命

「孩子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本校深信透過系統的訓練,能夠為有潛質和興趣的學員提供熾熱的學習環境,進一步激發學生的潛能,一步步登上更廣闊的「舞台」。明日之星的入選學員來自全港各區,我們會特別邀請在考評或比賽中表現優異和展露潛質的學員參與此計劃,這些學員最需要的就是進一步的交流競技機會和學習氣氛,因此除了特訓時間外,為每位學員提供足夠的交流和競技機會是此計劃重點。

特選活動介紹

明日之星讓學員參與傳統的大型賽事及專屬活動(交流賽,對抗賽等),讓學員匯聚網絡並打破地域限制、與世界各地的高手交流競技。

1.夢想啟航

這階段作為明日之星的開端,計劃每週會為學員設立網上特訓時段及定期舉辦一些線下交流活動。

2.挑戰學界

本校的專業教練團隊會定期帶隊出賽,參與本地公開的大型賽事及由政府支持的重要賽事,如小棋聖盃全港學界棋藝大賽、體育節圍棋學界團體賽等。

 

3.全港爭霸

在香港的大型公開比賽中,部份賽事的優勝者更可取得國際交流賽事的代表資格。除此之外,本校與亞洲地區的棋藝組織擁有的緊密聯繫,定期會舉辦交流活動,讓尖子學員參加海外大型比賽、增廣見聞。

4.面向國際

尖子學員以成為本地代表為目標,向著國際賽事的標竿奮鬥。圍棋、國際象棋及中國象棋是國際性運動,更被列入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及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競賽項目,本校亦有尖子學員成功入選香港代表隊,邁向國際舞台。

除了以上的活動,本校將會陸續推出為明日之星學員度身訂造的交流賽和活動,豐富學員的棋藝生涯,敬請留意。

特訓模式

1.高效率網上課堂(60分鐘)丨打破地域限制

課堂將切分為三大部份,包括主題學習、內部聯賽及覆盤環節。

 

2.內部梯隊晉升丨目標更明確

每個學期課堂中都有「內部聯賽」,學生透過更強度的對弈能磨練出更堅韌的意志及更凌厲的技巧。除此之外,學期內每週有額外的線上循環賽,讓學生有更多對弈機會,鍛煉棋藝。

 

3.每週習題丨課後學習

導師會因應學員的學習進度及對弈表現佈置課後練習,針對性強化弱項。

 

梯隊晉升

「明日之星」棋藝訓練計劃首階段會率先開放【青苗隊】的入選資格,內部亦會設立梯隊讓學員晉升,目標更明確。

 

榮譽星章

「明日之星」棋藝訓練計劃的學員將獲由本校頒發的榮譽星章,以示表揚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