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每位學員提供足夠的交流機會是明日之星棋藝訓練計劃的重點之一,本校每學期會為學員舉辦不同的活動及賽事,豐富學員的棋藝生涯。

 

1.線下棋聚活動

「進步 = 熱誠 + 系統化訓練!」

本計劃首個線下活動就是於九龍灣分校及觀塘辦公室舉行的棋聚活動,棋聚活動讓一眾青苗隊 D3 及 青苗隊 D2 的學員能夠有機會與其他分校的學員互相切磋交流、透過與不同對手進行對弈,增加實戰經驗。

棋聚當日先進行分組破冰遊戲,在歡樂的氣氛下讓一眾來自不同分校的學員「以棋會友」。然後導師教授完一些平日課堂上比較少提及的知識點後,就進行學員最急不及待的自由對弈環節、互相較量! 最後再由導師進行覆盤環節,讓學員從對弈中學習、吸取經驗。

更多活動花絮

 

 

2.户外秋遊活動

「我們著重每一位學員在棋藝路上的身心發展。」

棋類運動某程度上限制了學員戶外運動的機會,有見及此,本計劃在10月份舉行了首次的户外秋遊活動,讓學員透過户外活動增加身體運動機會、提升精神健康,另一方面能夠減低學習壓力,有助正向身心發展。

秋遊活動地點在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舉行,活動期間設有不同與棋藝有關的解難遊戲,訓練學員邏輯思維 ; 另外透過一連串的歷奇活動訓練學員的膽量,從中磨練學員堅韌的意志。

更多活動花絮

 

 

3.城市交流賽

「棋藝交流劃破距離的限制。」

計劃首次舉辦的城市交流賽,讓一眾學員與來自上海樂弈棋院的學生進行網上對弈交流、透過實戰增加比賽經驗。

更多活動花絮

 

 

4.畢業典禮

「進步就是最大的成功感。」

本計劃在學期末段於香港棋藝青訓學院舉行了第一屆的畢業典禮,邀請了所有階段的明日之星學進行勳章頒授儀式,以表揚於計劃中表現傑出的學員及成功晉升的學員。

更多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