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828-家長分享-op

學習年期 : 4年 | 學習棋類 : 中國象棋

寄望從棋藝中學習「勝不驕 敗不餒」

光耀由幼稚園已經開始接觸中國象棋,並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常常在家中與家人對弈,光耀爸爸見其持續的興趣,便讓他接受正式的棋藝學習。文先生笑稱光耀學棋初時是一位「閃電手」,只顧著把對方的棋子全部吃掉,往往忽略了致勝的方法。「棋藝一種傳統的遊戲,結合了古人的智慧,過程中能讓他經歷不同的階段,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態度外,亦希望藉棋藝讓光耀於思考上變得更細心、更細密,做任何事情都能夠三思而後行。」

多作嘗試.找出最佳突破方法

光耀從小就是一位勤力的小朋友,對於喜歡的事物更加努力用心對待,但缺乏正確方向完成目標,因此經常遇到瓶頸,使其難以持續進步。「我經常跟光耀說,若無法達成目標,離不開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目標不清晰,其次是練習不足,第三是實行方法錯誤。」文先生續稱。

在光耀的努力及導師的引導下讓他嘗試不同的方法,理解每個方法的利與弊,再配合持續地練習,從而以最佳方法突破瓶頸。

學習成效超出預期

文先生很高興看到小朋友的變化,他感覺到現在光耀處事和交談時都顯得比以前沒那麼衝動,有經過思考才行動。「最初希望透過棋藝幫助光耀培養正確處事態度,但意想不到棋藝對學業發展上亦有幫助,令光耀的邏輯思維和運算能力變得更仔細,於學業成績上得到顯著進步。」

更多資訊


立即預約 中國香港棋院 免費棋藝體驗課 !

透過30分鐘的互動教學,讓小朋友與棋藝初接觸,亦讓導師認識及了解他的學習需要,適合3歲以上的小朋友。
立即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