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828-家長分享-梁生、梁太_resize

學習年期 : 6年(哥哥)、4年(妹妹) | 學習棋類 : 中國象棋

學習面對勝負是成長階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瑋軒和瑋珊是一對齊齊學習中國象棋的兄妹,因為哥哥非常熱愛棋藝的關係,亦漸漸引發妹妹對棋藝的興趣。梁太透露 妹妹瑋珊有著活潑好動及對勝負很執著的性格,學棋初期也因而曾短暫放棄棋藝。回想當時「哥哥進步速度比妹妹快,妹妹在相比之下感到有挫折感,對學習棋藝亦曾失去動力。及後在哥哥的鼓勵下選擇重新學習,至今更變成妹妹最喜愛的活動。」

爸爸在旁補充非常鼓勵兩兄妹學棋,希望透過棋藝培養他們專注力和面對勝負的正確態度,「每一個棋局都會遇到勝負,希望二人能夠透過棋藝學習正確面對失敗的態度,因為這是成長階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互相學習.成為進步的關鍵

梁先生及梁太一直在旁觀察兄妹二人的進步,看到他們由懼怕與比自己實力強的對手對弈,到現在樂於與不同棋手研究棋局,互相學習和分享心得;由學棋初時「坐唔定」,到現在參加多個象棋比賽,走每一步都經過心思熟慮,不斷思考棋局往後的變化。

「看見瑋軒瑋珊於品格和處事方式上漸漸成長和進步,讓我們感到喜出望外,同時希望他們能夠好好享受學習和進步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並繼續保持謙虛的心態去學習。」

更多資訊


立即預約 中國香港棋院 免費棋藝體驗課 !

透過30分鐘的互動教學,讓小朋友與棋藝初接觸,亦讓導師認識及了解他的學習需要,適合3歲以上的小朋友。
立即預約免費體驗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