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76X249-曾靖嵐家長訪問_resize

曾靖嵐 (5歲‧26級) | 已完成賽事 : 5/5站 | 目前成功升級 : 由26級升至21級

從小接觸圍棋 培養良好品格

靖嵐是一個喜歡動腦筋的小朋友,所以爸爸就為他選擇圍棋作為課外活動。「學習圍棋亦可以讓靖嵐學習面對輸贏,就算輸了都不會亂發脾氣。」靖嵐爸爸補充。現在5歲的靖嵐學習圍棋已差不多2年,爸爸觀察到靖嵐的專注時間長了,而且現在他會先停一停想一想,多用腦少衝動。「我想這都是學棋可以幫到他成長的地方。」

練習密度是飛躍進步的關鍵

因為疫情而停課的關係,靖嵐2月開始在家中上「e+ Chess!」網課,爸爸表示他很快便適應網課的上課模式,而且網課的出現令靖嵐有更多的練習時間,「沒有網課時,一星期只有一堂實體課與同學或導師捉棋、做工作紙;現在除了網課之外,他可以隨時用『弈客少兒App』做題目、與不同的小朋友對弈。」

靖嵐報名共5站「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的賽事,已完成5站賽事,共取得25戰24勝的優秀成績,棋力已達連升5級。「能夠取得如此好成績,我相信是練習時間大大增加的關係,由一星期一次練習到現在天天可以隨時打開平板電腦練習。我常笑稱靖嵐每天好像『打機咁打』,除了勤力完成題目之外,粗略印象中他已下了超過300盤棋。」

享受學習過程 比賽盡力而為

「靖嵐不算是著緊輸贏的小朋友,就算之前參加級位認定賽的成績不理想,也是會蹦蹦跳跳走出來笑住跟我們分享。」爸爸笑說。爸爸希望靖嵐能好好享受整個比賽過程。「Enjoy吧 ! 最緊要每次盡力,就算輸了都好,學會從錯誤中反省也是重要的一課。」

更多資訊


立即報名 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
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 報名專區
立即了解「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在學學生限定 : 「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