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0522-黃明磊家長訪問-476X249 banner-01_resize

黃明磊 (8歲‧18級) | 已完成賽事 : 4/4站 | 目前成功升級 : 由18級升至14級

一切由偶然的暑期活動開始

明磊初接觸圍棋是在K.3的時候,本身明磊媽媽只是看到暑期活動廣告,以「不如試下」的心態報名,豈料明磊很喜歡,便讓他繼續學下去。「明磊說他好想繼續學,我見他也很認真,所以由上年開始,我就幫他安排珍貴的星期六上圍棋課。」明磊媽媽笑稱。

首次挑戰19路棋盤 取得全勝大滿貫

雖然疫情來襲,但明磊於學棋路程上卻有意外收穫。「我幫明磊報名『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導師親自致電給我,說留意到明磊在網課的表現進步了很多,鼓勵他挑戰參加18 – 15級組別的網絡升級分站賽,由13路棋盤換上19路大棋盤進行比賽,我就讓他試一試。」明磊共參加4站賽事,在19路大棋盤下,取得20戰不敗成績,獲得大滿貫,成績令人非常鼓舞 !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明磊媽媽相信是努力練習得來的成果,「『弈客少兒App』可以讓小朋友隨時隨地對弈,練習機會大大增加,明磊一有空就進入平台對弈,他應該下了幾百盤棋了。」明磊媽媽再補充,「而且平台有每盤棋的形勢分析,知道自己做得好或做得不好的地方,明磊又喜歡旁觀其他高手的棋局,在旁『偷下師』。」

不論是實體課堂或是「e+ Chess!」網上課堂,明磊都很喜歡。「我平時也有觀察明磊上Online Class,覺得課堂模式很不錯,在平台可以見到導師,而且又有機會讓學生「開咪」答問題。」明磊媽媽笑稱在家上Online Class節省不少出行時間,如復課後能保持上網課也不賴。

以興趣轉化成動力 寄望永不放棄

明磊媽媽很支持囝囝學習圍棋,因為見到明磊的心理質素提升了不少。「老實說明磊的性格較心急、衝動、好易『炆憎』,就算現在我在家看到他對弈到中段都會很激動,但他會慢慢想到之前導師曾教過的技巧拆解,未到最後一刻都未知輸贏,最重要是堅持到最後,不要放棄。」

學習圍棋已有2年多,明磊媽媽很高興明磊找到自己喜歡的活動,而且圍棋亦可以陶冶性情,以興趣轉化成動力,繼續努力。「藉著學習圍棋提升明磊的品格,希望他不論輸贏或者逆境都好,學懂冷靜、堅持地面對。」

更多資訊


立即了解「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在學學生限定 : 「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透過Whatsap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