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76X249banner-李紫匡家長訪問 -06
從對弈中學習情緒管理

紫匡學習圍棋已超過兩年,他很認真看待每一場對弈,但紫匡媽媽表示他也是一個非常著重勝負的小朋友,「他與家人玩遊戲的時候,輸了就會發脾氣,繼而扭計,之後大哭起來。」每當遇到挫折的時候,紫匡需要花不少時間調節心理狀態,所以紫匡媽媽希望透過學習圍棋,從對弈過程中延長紫匡專注時間外,亦讓他學習情緒管理。

 

接觸不同風格‧學習多角度分析

經過兩年於棋院的學習,紫匡的棋力一直持續進步,近期因停課關係而開始接觸「e+ Chess!」圍棋網上學習平台,而且上課密度有所增加。紫匡媽媽認為網上學習與過往的實體上課模式的感覺截然不同,有機會參與不同導師的授課。「這樣讓紫匡能夠於不同風格的教學模式下學習,進行多角度分析,豐富他學棋的知識也不錯。」

 

養成覆盤習慣‧學懂分析利與弊

紫匡時常進行線上圍棋對弈,漸漸養成覆盤的好習慣,使進步速度比停課前更明顯。「我不時看見紫匡對弈後進行覆盤,他自己做檢討外,亦喜歡觀看別人對弈並分析每一步的利與弊,有時候他還會興致勃勃地向別人分享自已的看法呢。」紫匡媽媽補充。

 

互動教學渠道成調整狀態的地方

每逢比賽都會非常緊張的紫匡早前參與「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首兩局賽事或因心情影響表現未如理想。「我見他於賽事休息期間,立即登入『弈客少兒App』與其他人對弈,緩和因比賽氣氛帶來的緊張心情。」原來網上學習平台是導師與小朋友互動教學的渠道外,亦成為紫匡於比賽中即時調整狀態的地方。紫匡媽媽希望紫匡能夠繼續尋找出合適自己的學習方法,突破自我。

更多資訊


立即了解「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在學學生限定 : 「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透過Whatsap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