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76X249banner-宿益瑄家長訪問 -05

宿益瑄 (8歲‧棋力由24級晉升至19級) |完成賽事站數 : 5

與兒子培養共同興趣

益瑄的爸爸也是一個圍棋好手,覺得圍棋很有趣,而且又能幫助孩子開發智力,所以便為益瑄報讀圍棋課程。爸爸作為圍棋業餘1段,問到平時有沒有指教一下囝囝,「我平常說棋不多,因為他都不太聽我的,所以效果不太特別好。我通常讓他上網練棋,在旁邊看他做死活題。」益瑄爸爸笑說。

 

家中自學 棋力大增數學同時進步

益瑄不諧廣東話的關係,所以沒有參加「e+ Chess!」網上課堂,連續幾個月都留在家中學習,「我每天盡量跟他下一盤棋,讓他做20 – 30題死活題,所以棋力有進步了一點點。」益瑄的努力沒有白費,他於「e+ Chess! 圍棋網絡升級分站賽 (2020 Season 1)」取得3站15戰全勝紀錄。「他現在有空都會上『弈客少兒App』練習,也能幫他提高計算能力,以前算到第2步左右,現在益瑄都能算到第4、5步了,數學也進步了。」

 

冀盼堅持不放棄 成為爸爸圍棋同伴

學習圍棋之後,益瑄爸爸非常欣慰看到圍棋對益瑄的影響,「他其實上年的時候都沒那麼容易坐下來,或者是坐著但精神不知跑哪去了,這半年就有改進了,做作業都專心多了。」

「希望益瑄可以盡快贏過我,小朋友學習很快,可能三到四年就做到,到時候可以陪我下棋。」爸爸還期望益瑄能夠堅持,「如果做事可以持之以恆,一定會取得好成績,希望他在未來一直堅持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更多資訊


立即了解「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在學學生限定 : 「e+ Chess!」網上互動棋藝課程
透過Whatsapp查詢